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 | 《信仰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8-04-17 10:14 来源:共青团中央 

    戳视频,感受信仰的味道

    

视频来源:八一电视

    1920年的春夜,浙江义乌分水塘村一间久未修葺的柴屋。两张长凳架起一块木板,既是床铺,又是书桌。桌前,有一个人在奋笔疾书。

    母亲在屋外喊:“红糖够不够,要不要我再给你添些?”儿子应声答道:“够甜,够甜的了!”谁知,当母亲进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儿子的嘴里满是墨汁,红糖却一点儿也没动。原来,儿子竟然是蘸着墨汁吃掉粽子的

    他叫陈望道,他翻译的册子叫《共产党宣言》。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引用这个故事,以党史上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干部保持理想,坚守信仰。

    在《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中国军网联合全网首发MV《信仰的味道》,让我们在视频中感受那股振奋人心的力量。截止3月末《信仰的味道》在全网播放量已超过亿次,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理想、坚守信仰的重要教材。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简介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2013年获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5A级基金会。在团中央书记处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 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共青团和青少年重点工作、社会公益需求,以捐书捐物、资源对接、智力服务等工作模式,竭诚为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服务。基金会早期通过颁发“光华科技奖”,奖励在我国科技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人员,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宗旨:为青少年科技工作、青少年成长成才、光大弘扬中华民族科学文化服务。工作理念:服务、规范、创新。工作口号:大爱如光、耀泽中华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特色项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征集展示活动、医学“双百计划”、光华讲堂、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中国电信奖学金、光华思源工程、三乐游学教育基金等。

一个人有了自己的信仰

就有了为之追求的目标

就会为追求真理而奋斗

为人民谋利益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