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苗山脱贫影像志——脱贫路上的“希望墙”

发布时间:2018-04-12 06:17 来源:新华网

(社会)(1)苗山脱贫影像志——脱贫路上的“希望墙”

    这是韦婷在自己的奖状墙前(2月7日摄)。19岁的韦婷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新安村人,父母在家务农,哥哥外出务工,挣钱供其上学。2017年9月,韦婷考上广西一所医学院校。

    扶贫先扶智,彻底斩断贫困链条,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通过实施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普通高中教育突破发展工程、教育扶贫惠民工程等九大重点工程,并对特困生给予重点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学实施15年免费教育,完善大学贫困生资助政策等多项举措,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在苗寨贫困户家里,一张张奖状,见证了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奋斗决心;一面面奖状墙,承载了大苗山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希望。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10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