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时评】常怀“三心” 做杨汉军式的合格干部

发布时间:2018-04-04 10:57 来源:齐鲁网 陈凡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在连续高强度工作了13天后,倒在了他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工作岗位上,人生定格在55岁。斯人已去,精神永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从杨汉军同志身上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始终胸怀“三心”,对标践行,不断凝聚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常怀“把官做淡”的平常之心。诸葛亮《戒子书》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对杨汉军来说,清廉为官是职业操守,把官做淡是价值追求。孩子29岁没有工作、爱人经常生病,身为组织部长的杨汉军,从未跟组织开口,也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私利。正如杨汉军所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官职大小,都要像杨汉军那样,始终心中有戒,慎权律己,不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谋取任何好处,在工作中经受住权利、金钱的考验,努力在为民做事中彰显个人价值。 

  常怀“把事做精”的进取之心。工作态度决定事业成长的高度。对党的事业,杨汉军既是虔诚的信仰者,更是理性的行动派。杨汉军去基层调研,一天连续考察7家企业;全球引才10天辗转5座城市,行程1.8万公里,参加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会;深夜接机,小米总部5天极速落户武汉。正如杨汉军所说,墨守成规、四平八稳,日子虽过得轻松,但党的事业难以发展,就是不负责任。责任是检验一个干部合格的重要标尺,党员干部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心中的责任,始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常怀“把人做大”的为民之心。古语有云:“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毛冲村87岁的郭桂荣是杨汉军的包保户,在结对帮扶郭婆婆的1年多,杨汉军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5次来到毛冲村看望老人,嘘寒问暖;他暗访留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政策落实情况,不打招呼,扮成家长,陪着大学毕业生办理落户、申请人才公寓手续。权为民所赋,亦当利为民所谋。党员干部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放下架子,摘掉帽子,主动亲近群众,听取群众心声,思考群众困难,不断为人民群众谋取利益。

  (作者单位:金乡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