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公安机关清明诗文咏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09: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刘翔 刘健 王希

  中国警察网南京4月3日电 记者刘翔、刘健、王希报道:为缅怀公安英烈、告慰忠魂、激励来者,3日,由公安部宣传局和全国公安文联主办的“致敬·缅怀·前行”2018全国公安机关清明诗文咏诵会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行。著名朗诵艺术家及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10余位朗诵好手齐聚古城金陵,用最美的声音、以咏颂的方式深情诠释全国公安英烈的忠诚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此次咏诵会的诗文均是从全国各地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文职辅警的原创诗作中遴选出来的。咏诵会分为致敬、缅怀、前行三个篇章。《你的名字,在每一朵花上开放》《格桑花在守望》《星湖之恋》《你是祖国永远的记忆》《脊梁》等优秀诗歌作品,将各个时期公安英烈们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一次次打动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手语表演节目《因为我们是警察》生动再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二级英模吕建江的生前画面。

  现场的公安民警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诗文咏诵会对继承公安英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推动作用,增强了广大民警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必将激励全体公安民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公安改革发展机遇,努力成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此次诗文咏诵会由全国公安文联朗诵专业委员会、全国公安文联诗歌分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承办,人民网、中国警察网、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江苏公安文联协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警察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