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武汉小伙在北极开火锅店成网红

火锅店“大中华”开进北极圈内芬兰小镇罗瓦涅米 旺季时每天要接待300多客人

发布时间:2018-04-01 04: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杭吕慧

  武汉小伙胡亮在北极一待就是12年。吃着热干面长大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成了第一个在芬兰北极圈内开火锅店的中国人,而且开成了当地网红餐厅,中国游客和当地居民挤破了门槛。

  芬兰小镇罗瓦涅米,位于北极圈内,一年中大部分时间被冰雪覆盖。如今,它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熟知,因为这里不但能看到北极光,还是“全球唯一认证的圣诞老人村”,胡亮的火锅店“大中华”就开在这里。

  说起开火锅店的缘由,胡亮说,他的餐厅原本只经营中餐,要不是这两年中国人越来越多,他也不敢大胆增加火锅项目,“中国人最难改变的是中国胃,我刚来时最想的就是那口正宗的中国火锅,但找遍了整个小镇也没有。随着看极光热潮,索性就自己开个火锅店。”

  从最初做旅游项目到现在经营火锅店,胡亮亲眼见证了一个北极圈内小城的变化万千。

  “五六年前这里大部分游客还是欧洲和东南亚人,近年来签证政策放开、中国人消费水平提高、极光专线推出等等,中国游客大量来到芬兰,我都快忙不过来了。”旺季时,胡亮的火锅店每天要接待300多客人。

  能在异国他乡的极寒之地体验到正宗的火锅,中国游客都很激动。网友们评价胡亮的店是北极圈内暖人心脾的中餐厅。“现在不仅中国游客,很多本地人也经常光顾我这里。”胡亮说。

  带火这个芬兰小镇的,是飞猪2016年初推出的北极光专线,通过直采大规模降低游客成本,把价格上的普惠旅游带到广大年轻用户面前。飞猪数据显示,短短一年时间,平台上北极游的商品数翻了3倍,购买人次同比上升143%。目前,罗瓦涅米当地80%的商户都能提供中文相关服务,中国营业员遍布小城,很多旅游杂志也是中文版的。

  与此同时,芬兰当地人也开始主动了解起中国文化,包饺子、写春联成了当地居民欢迎中国游客的特殊方式。不少年轻人则选择到速卖通“海淘”各式中国商品,从服装配饰到数码商品,价格实惠、选择丰富以及可靠的品质是芬兰人爱上中国货的原因。

  “希望更多中国游客能来到罗瓦涅米看看,邂逅浪漫的北极光,见见真正的圣诞老人,当然还要体验一下北极圈吃火锅的乐趣。”胡亮说。

  文/杭吕慧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