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海龙11000”万米级潜水器首次海试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31 15:08 来源:人民日报 陈灏

    据新华社“大洋一号”3月30日电(记者陈灏)正在西太平洋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的“大洋一号”科考船,30日完成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海龙11000”万米级无人潜水器首次海试,潜水深度410米。

    16时45分,“海龙11000”从母船缓缓入水;到达410米深度后,科考队对潜水器的监控系统、动力系统、推进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测。18时25分,“海龙11000”回到甲板。海试期间,其水下功能正常,所有参数都在正常范围内。

    “海龙11000”突破了传统缆控无人潜水器模式,大量采用创新技术。其中,可加工浮力材料、多芯贯穿件等部件均为我国自主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