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员工激励:800项积分让“推活干”变“争活干”

发布时间:2018-03-26 10:41 来源:工人日报 

  800项积分让“推活干”变“争活干”

  “明明班组4个组员都在岗,但工作电话就是没人接。一问才知原委,原来谁接电话,谁就要负责整个工作任务的完成。重要的是多干活并不多拿钱,还要承担责任,电话自然没人接了。”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科科长徐宏英说。

  针对某班组存在的问题,该中心进行“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员工价值积分奖励机制试点改革,调动班组工作积极性。

  实行员工价值积分奖励机制,首先要对班组全部工作进行价值量化。他们汇总积分项800多处,组织全员讨论通过。然后成立3个考核小组,即安全生产考核小组、经营管理考核小组、综合素质考核小组,每天按照行为积分、质量积分、效率积分、效益积分、综合积分进行考核并公示。员工月度个人绩效工资据此算出,实现了“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贡献大小不一样,素质高低不一样”。

  班组员工的工作主动性增强了,拖拉推诿现象得以杜绝。

  工作质量也显著提高。如维修三灯,原来只要去现场维修就有工时,修得快慢、质量好坏都拿一样的工资。现在,维修时间明显缩短,因质量问题造成的用户投诉也大大减少。

  自觉修旧利废的人多了。例如,原来电脑、饮水机坏了就申请领新的,现在大家积极主动去维修。

  创效意识也增强了。班组员工不仅“自己的活自己干”,还“外部的活积极干”。他们对提供有价值信息的员工每次奖励效益积分50分,项目谈成再根据效益进行奖励,去年这个班组创效20余万元。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