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8年打假“质检利剑”行动锁定消费品等五大领域

发布时间:2018-03-21 07:58 来源:新华网 王优玲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王优玲)记者20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2018年“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于近日印发。根据方案,质检部门将在消费品、农资、建材、汽车配件和汽柴油等领域开展打假“质检利剑”行动,并深入开展消费品、生产资料尤其电商产品区域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方案,将深入开展以儿童用品和家用电器为重点的消费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围绕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日用消费品,将以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家具家装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消费品,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健康环保等新兴消费品,以及空气净化器、智能马桶盖、取暖器、速热水龙头、电动滑板车等产品为重点。

  质检部门还将开展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为重点的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滤清器、内饰、汽柴油等为重点的汽车配件和汽柴油打假“质检利剑”行动。

  此外,在以钢材、电线电缆等为重点的建材产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中,将以钢材、水泥、玻璃、电线电缆、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涂料、人造板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方案强调,要深入开展消费品、生产资料尤其电商产品区域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主流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率高、发生社会反响强烈质量事件、质量违法行为较多的区域进行质量问题排查,摸清重点区域企业数量、整体质量水平和质量违法趋势,制定相应措施实施分类整治,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