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十六个亮点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8-03-20 16:10 来源:中国日报 

  新华社记者 燕雁摄

  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十六个亮点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1

  李克强: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如果说,中国的开放要有新变化,那就是门会越开越大。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关上门等于挡住自己的路。

  2

  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

  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我们要较大幅度降低,降到零水平。

  3

  李克强:看中国的开放,更要看全景

  上届政府伊始就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牛鼻子去推动简政放权。

  看中国的开放,不仅要看细节、领域,更要看长远、全景。当然,开放是双向的、是相互的,就好像双人划船,光靠单人使力,这个船只能原地打转。只有两人同向用力才能继续前进。

  4

  李克强:如果站在饭店门口,哪个部门收税?

  我参加一次座谈会,有专家跟我说他去调研时发现,在餐馆里边吃饭是由地税向餐馆收“营业税”,而要打包带走就由国税来收增值税。他就问当地的有关方面,说我要是站在饭店门槛中间吃,该由哪个部门来收税啊?当时对方给他的回答说“你这是抬杠”。所以“放”要放出活力,“管”要管出公平,“管”也是要触动利益的。

  5

  李克强:我们加强监管,也要注意防止扰民 避免多个“大盖帽”去管一个小商贩

  对那些假冒伪劣、坑蒙拐骗、欺行霸市,乃至于搞不正当垄断的,就要把它驱逐出市场,甚至严加惩罚。

  6

  李克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只要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7

  李克强:我们乐见半岛出现缓和的趋势,也支持一切有利于通过对话谈判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

  我们希望看到各方拿出诚意付诸行动。半岛是我们的近邻,直接和中国的利益攸关,我们的关注度是可想而知的。

  8

  李克强: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定心丸

  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

  9

  李克强:我们决不会也不能丢去自己的一寸土地

  要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我们决不会也不能丢去自己的一寸土地,但我们也不会侵占别人的一寸土地。

  10

  李克强:就业对一家来说是天大的事,我们要将心比心

  就业对一家来说是天大的事,没有一个人就业一个家庭毫无生机,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11

  李克强: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我们有能力

  从全国范围来讲,我们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有能力的。去年,我们职工养老金的结余是41000多亿元,总体上收大于支。养老金战略储备,即社会保障基金拥有的资金在增加,去年是18000多亿元。

  12

  李克强:希望中美双方不要感情用事,避免打贸易战

  中美要打贸易战的话,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没有赢家。我希望双方保持理性,不要感情用事,避免打贸易战。

  13

  李克强:对非法集资,政府会保持打击力度

  李克强还提醒一些投资者,千万不要听非法集资者编造的“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

  14

  李克强: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

  保持两岸和平发展,这是两岸民众的福祉所在。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正因为我们同属一个中国。

  15

  李克强:不能让一个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

  春节前,我下去调研慰问,路过一个贫困人口家庭,临时进去,看到老人,他有大病,也有医保证,但是不敢去看。这情景至今挥之不去。

  16

  李克强:中日不能搞一锤子买卖

  如果说现在出现了两国关系的小阳春,也要防止乍暖还寒。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