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奋斗标定幸福的方位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5 来源:荔枝网 

  特约评论员/周二中

  春山可望,万物迎新。日前,刚刚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向着宪法宣誓,誓词最后四个铿锵有力的字是:“努力奋斗”。

  奋斗二字,正是习总书记近年来强调的关键词之一。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补充说到:“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对奋斗与幸福的关系作了言简意赅的阐述,那就是 一切幸福,都要通过诚实劳动创造出来,奋斗同时也会让人生变得幸福满满。

  早在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就曾热情洋溢地号召广大模范青年:“我们一定要这样努力去做,长期去做,一定要把革命干成功,干到底。模范青年们,你们要切记这一点——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