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体育改革要跳出“圈子”坚持“开放”

http://www.cyol.com  2018-03-19 12:39

来源:中青在线 孙庆玲 王鑫昕 叶雨婷 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记者王鑫昕 叶雨婷 王林)在今天举行的部长通道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今后的体育改革要坚持“开放”二字,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

    3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苟仲文表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涵是人人享有体育,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办群众方便参与的体育。要做好此事,仅靠体育部门的一家之力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体育改革的意图就是,通过体育部门自己办体育从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办体育。

    “在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和动员社会各方参与这方面,要形成一个新的工作机制。那么体育改革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主要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开放。”苟仲文说。

    苟仲文介绍,为了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目前已做出了系列举措,比如全运会是面向群众开放,体育协会向体育体制外的人士开放,体育比赛对未注册的体育领域外的人士开放,国家队的建设也向地方、俱乐部、企业开放。

    苟仲文强调,要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选拔国家队队员,杜绝领导的干预、暗箱操作,就是“凭本事,凭能力”。

    苟仲文表示,相信这样做能够激发全社会的动能,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为体育强国的建设增添新动力,这就是体育改革的意图。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