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王蒙徽部长:环卫工人等将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http://www.cyol.com  2018-03-19 12:19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王鑫昕 叶雨婷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王鑫昕 叶雨婷 见习记者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今年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把外来务工人口、城市无房户、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3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王蒙徽谈到,通过分类调控、因城施策,这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市场预期出现积极变化。下一步,住建部将坚持“房住不炒”的要求,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王蒙徽表示,今年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具体来说,首先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次要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同发展,让人口分布和居住需求在空间上达到协同效果。

    他还透露,今年住建部将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特别是公租房建设中要把外来务工人口、城市无房户、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王蒙徽表示,住建部还将建立和完善差异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体系,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的统计和监测预警机制,以提高调控精准性,并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