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接到供暖不足的信息,将马上派人驻守

http://www.cyol.com  2018-03-19 12:16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王鑫昕 王林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王鑫昕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部长通道上,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未来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凡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接到供暖不足的信息,马上派人到现场。要推动煤改气、煤改电,还要让老百姓得到及时充足的供暖,只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就不会出现问题。”

    3月19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部长通道”向记者挥手致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李干杰刚刚完成新部长的宪法宣誓就来到了部长通道。他表示,自己感到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整合了环境保护部的全部职责和其他6部相关职责,工作范围更宽,感到压力比较大,生怕辜负期待和信任。”

    对于未来的蓝天保卫战究竟怎么打?李干杰表示,“目前方案还在制定,但已有基本思路。现在有四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改善因子,就是PM2.5;二是突出重点区域;三是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四是突出重点时段。”

    对于“气荒”的问题,李干杰表示,煤改气、煤改电在治理PM2.5方面作用很大。“煤改气、煤改电不是指所有煤,而是农村居民家里烧的煤,它的污染很重。1吨散煤相当于15吨以上电煤的排放量,我们京津冀周边28个城市,大致有5、600千万吨。所以在污染物排量总量占相当比重,把这块治理好,贡献很大。”

    李干杰表示,去年12月15日-20日,环境保护部组织了2367个人、839个组到28个城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因为反映比较多,老百姓受冻问题突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督查专项行动。涉及的553万户中,有474万户已经完成煤改电、煤改气,还有将近80万户没有完成,这474万户里发现有一部分供暖存在不足,一共215个村。我们马上派人,蹲点驻守,几天之内得到比较好的解决。”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