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就这事斥日本“耍阴招” 白宫忙出面打圆场

发布时间:2018-03-16 13:19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海外网3月16日电 在特朗普近日宣布对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进一步推行其贸易保护政策后,当地时间14日,他又将矛头指向日本,讽刺称正是日本在测试汽车质量的时候“耍阴招”,才导致美国汽车难以打开这一市场。不过随后,白宫发言人也出面打圆场,称这位美国总统提到的“保龄球测试法”显然是在开玩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14日在参加位于密苏里州的一次筹款演讲时称,日本测试汽车质量采用的是“保龄球测试法”。“他们会从20英尺高的地方扔下一个保龄球,让它砸在汽车的引擎盖上。如果引擎盖出现了凹陷的情况,那么汽车就被判定不合格,这可真可怕。”特朗普这样表示。

    特朗普虽然没有就此进行进一步的解释,但一家汽车行业咨询公司的副总裁则对CNN表示,日本和其他一些国际市场对汽车的安全标准确实有着更高的要求。不过,美国汽车在日本销售不佳还有其他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日本的城市人口密集,停车位狭小,这也使得司机们通常更喜欢小型汽车。

    不过,对于特朗普的这一言论,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15日则是予以了解释,她表示特朗普“显然是在开玩笑”。

    桑德斯表示:“总统几十年来一直在谈论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这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他当选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表态要结束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推动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以便美国商品能够在更多的国外市场展开竞争。很明显,他所谈到的这一特殊的测试方法是在开玩笑,但这也说明了一些国家正用超出常规的方式将美国商品从市场上赶走。”

    特朗普此前也曾表示,他打算利用政府对钢铁和铝产品征收新关税的做法来说服日本在美国生产更多的汽车。日方曾希望获得“豁免”,但美国政府的一系列行动却表明就连其盟国日本也没有例外。(海外网张霓)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