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最后一场 “委员通道”,李彦宏苏权科刘永好都说了啥?| 两会青观察 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8-03-15 19:05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两会青观察”第十三期来啦!本期,又有哪些与青年有关的“声音”?还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精彩?一探究竟吧!


    话 · 两会

    观 · 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15日上午9点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委员们高唱国歌。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3月14日当选全国政协主席的汪洋表示,希望大家做好“委员作业”,明年大会时不仅有好的提案,也能交上好的履职报告。他提出,每位委员都应认识到,尽心履职是对人民的负责,是对制度的尊重。

    最后一场 “委员通道”,李彦宏苏权科刘永好都说了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2018年全国两会的最后一场 “委员通道”开启。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分批亮相,接受媒体采访。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右)、苏权科(左)、邓中翰(中)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李彦宏谈无人车上路:还有三五年能替代司机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很多常见的路况下已可以自动驾驶,比如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只要开上高速公路,你就不用管了,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等到了上海,车会提醒需要下高速。这样再有个3、5年时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也就会出现。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邓中翰:没有芯片的安全,就没有国家的安全

    “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每一年我们国家进口的最大物资不是石油天然气,也不是粮食,而是芯片,一年进口额多达2000多亿美元。没有芯片的安全,就没有信息的安全,就没有国家的安全。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舒印彪、卢春房、刘永好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刘永好:新型农民是绿领 能成为让白领金领羡慕的职业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现代农业要靠政策要靠投资更要靠人,我们要培育10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型农民。以前说老农民,现在新型农民有知识敢拼搏,应该叫他们绿领,希望以后能成为让白领、金领、蓝领羡慕的职业。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说 · 两会

    曹林说会:去娱乐化的两会更有两会的样子 

    从今年两会现场还有媒体报道都可以看到,两会追星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的遏制,今年基本上就没有看到像过去那样的花痴记者和脑残粉似的报道,代表委员的身份已经盖住了明星的身份。

    比如,像马化腾这样的名人,他在两会上的存在感,被关注,是因为他在两会代表通道上的表达,他提交的那些有价值的建议,而不是他的财富。姚明提议推广小尺寸蓝球、低篮筐、小场地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蓝球项目,很有价值啊,这样,我们围观的就不是他的身高,而是议案的高度。

    这种会风的变化,背后有很多原因。

    第一,两会主动设置议题,把那些真正应该成为两会明星的代表委员推到前台,通过几个通道,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引领有价值的讨论,能不能成为两会明星,拉出来到通道上溜溜。

    第二,媒体风气的变化,两会就得盯住参政议政,两会记者形成了一个共识,追星晒签名是一件很LOW的事。

    第三,代表委员风气的变化,拿不出有价值的建议,靠刷脸,在两会上也被人看不起,昨努力把提案议案写好。

    福利来了 !

    今天,

    我们准备了一本好书送给大家!

    《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

    本书由京沪五位中青年学者联袂创作,上市一周三大网店全部售空,出版至今热销58万册,荣登2017年当当年度好书榜社科文化类第5名、中央党校发布的党政领导干部2015年春季热销书推荐榜。

    本书高扬社会主义理念,直面“中国问题”,以贯通中西、跨学科的学术视野,从文明、政治、社会、基层、经济各方面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的优势与问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克服重重危机与挑战,并回答了干部群众关注和困惑的一些重大问题。

    参与方式:

    1.关注“中国青年报”(ID:zqbcyol)微信公众号。

    2.在本篇文章评论区留言。

    3.留言点赞前三名的粉丝,每人将收到一本赠书。

    4.中奖名单及领奖方式将于第二天,在本文下方置顶留言中公布,敬请关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章正 叶雨婷 卢义杰 梁璇 孙庆玲

    编辑:张小松 朱健斌,综合自法制网(记者 侯建斌)、澎湃新闻(记者 陈珂)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