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谈课后三点半:系列“组合拳”帮孩子减负

发布时间:2018-03-13 17:33 来源:未来网 贺卓辉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指出,课后三点半的问题,是在满足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来减轻学生过重的校内的课业负担。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网站)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贺卓辉 见习记者 郭超)“这一次两会,我们就把规范校外培训的机构的行动,就在两会前部署出来了,后面还有一些列的组合拳。”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在全国政协民进界别小组会表示。

全国政协民进界别小组会召开。未来网记者 贺卓辉摄

  他指出,课后三点半的问题,是在满足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来减轻学生过重的校内的课业负担。“我们明确要求,广大重要学校,要主动担起课后托管服务的主渠道作用。” 他建议学校在三点半以后可以组织学生们在学校里锻炼身体,或是学习一些科学艺术方面的内容等等。还有对于一些学习困难学生,老师可以在三点半放学以后进行学习指导。

  另外,针对服务性收费政策还未通过的问题,俞伟跃表示,因为它被规划到“乱收费”当中,所以这一块还在和相关部门协调。“学校承担托管任务的,除了在绩效工作向相应的老师倾斜以外,我们作为一个服务性收费,收支平衡,而且要加强委员会的讨论、社会的公示、物价部门的审核等等一套制度来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道。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