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国税总局

国税总局局长承诺清单服务事项4月起全国实现“最多跑一次”

http://www.cyol.com  2018-03-13 12:52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叶雨婷 李师荀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叶雨婷 李师荀 见习记者孙庆玲)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今天表示,今年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承诺清单上的服务事项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100%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8月1日开始,全国100%的办税大厅都可以同时办理所有税收业务。

  他是在今天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军说,5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级税务部门落实完善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的要求,取得了较好成效:税收审批事项减少了90%,办税需要报送的资料减少了30%;网上办税占比从30%增长到90%,国税地税的联合办税服务厅占比从0增长到80%;办税时间减少了50%,在全球排名提高了59位;税务窗口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数量从551个增加到1064个,提升了将近一倍。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