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王胜明回应中青报:拟修法对校园欺凌说不

http://www.cyol.com  2018-03-12 11:35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王亦君

 

    3月12日上午,北京梅地亚中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人大立法工作的记者会上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王亦君) 针对近年来屡屡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今天在回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相关法律的修法过程中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

    最近几年,各地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与此同时,我国现行法律中还没有对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作出明确规定。针对社会关切,王胜明表示,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有的行为非常恶劣,对这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关于这方面的立法工作,王胜明透露,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修法过程中,一定会认真研究这个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