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关于女人,冯唐说了啥?全英文,爆笑~

发布时间:2018-03-10 21:01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报旅游周刊

    3月3日,在牛津大学举行的“2018牛津中国论坛”之文学分论坛交流会上,当讨论到对文学作品中的女权主义的看法时,冯唐让全场笑声不断~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大体上来说,我是一个女士爱好者。我是真的喜欢女性,百分之百的喜欢。对于性别,我没有偏好,也不认为哪种性别更好或者更坏。我在学习医学专业的时候选择了妇科,我倾向于相信我可以通过对女性“过多”的了解来稍微平衡一下我对她们的热爱。在妇科领域,我花了八年时间,然后我结束了妇科医生的职业生涯,开始写作。所以我的第一个观点就是,我非常非常喜欢女性。金牛座嘛,贪财好色。”

“第二,我确确实实相信,女性在生物进化方面更为高级。作为一个妇科医生,我有三个事实可以证明这个观点。首先,女人能选择相信男人并且还能够活下来。其次,几乎在任何一个国家,女人的寿命通常都比男人更长,大概要长5-10年。第三个理由是我妈。我一直很喜欢观察我妈。她今年81岁,她不会试图圆滑地有技巧地去应对麻烦,她用另一种方式,和其他女人一样的方式,就是忍受。举个例子,当我们见到一个我们不太能理解的人,或者当我们面对一个克服不了的麻烦的时候,作为男人,我们会努力说服我们自己,用哲学来为自己开脱。但是我妈不一样,她和所有女人一样,她诅咒,诅咒好几次,然后忘记。”

“第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女性朋友们很喜欢读我的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后来我发现,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作家,我写的是关于男人的事情。所以我是一个叛徒。女人买我的书就是为了了解男人究竟有多愚蠢。”

作者: 夏瑾

视频:夏瑾

编辑:张娟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