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凌锋委员:患者来医院是求医不是买医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15:23

来源:中青在线 江山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 蒋肖斌)在2018年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中,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表示,要保障医患双方的安全,就要理性看待医患关系。

    3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前排左一)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她指出,医患之间不应该只是纯粹的供需关系,患者来医院是求医,不是买医,医生承担着救死扶伤的工作。她呼吁全社会应理性看待医疗过程,医患关系应该是信任和救护的关系。

    凌锋表示,自己从医45年,治疗无数,经常和死神“拔河”,每天的工作都如履薄冰,病人只有信任才会相托。但是人体是个特别复杂的系统,像个“小宇宙”。医生尽了全力,病人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最痛心的还是医生。“去年我们成立了医生志愿者中国边疆行组织,在近3个月走了14国家级贫困县,做了近万次义诊。医生是怀大爱心,做小事情,值得社会的尊重和信任。”凌峰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