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工商总局局长:今年商标注册周期将缩至6个月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8:12

来源:中青在线 孙庆玲 李师荀 王林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记者 李师荀 王林)在今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上,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去年,我国商标申请的周期从9个月压缩到8个月。今年,这一时限将缩至6个月。

    近年来,我国商标的申请量每年均大幅度增长。张茅介绍,去年申请量达到574万,增长55%,占整个世界商标申请量的80%。

    张茅表示,将进一步利用技术进步,来推进商标注册的便利化,进一步简化商标注册的程序。“今年,我国将把现在商标注册周期从8个月压缩到6个月。下一步,将进一步努力,压缩时限。”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