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情报部门:迄今已有300名法籍“伊斯兰国”成员身亡

发布时间:2018-03-08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中新社巴黎3月7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情报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4年中共有300名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效力的法国公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身亡。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FranceInfo)7日报道说,据法国对内安全总局(DGSI)的最新统计,自从2014年以来,共有300名法国籍或双重国籍的“伊斯兰国”成员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身亡,其中包括12名女性。

  据法国当局估算,过去4年中,共有约1700名法籍“圣战”分子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截至目前,还有730名成年人和500名未成年人滞留在上述两国境内。另外,256名成年人和78名未成年人已返回法国。

  在已身亡的法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中,一个名叫萨布里·艾锡德的男子引起了法国媒体的关注。此人与2012年在法国南部枪杀7人的“图卢兹枪手”穆罕默德·梅拉赫是继兄弟关系。

  报道说,2015年3月,萨布里·艾锡德及其女婿曾出现在一段“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中。当时,视频显示萨布里·艾锡德的女婿动手杀害了一名人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