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财政部

财政部:创业投资、天使投资政策将全国范围实施

http://www.cyol.com  2018-03-07 11:29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朱彩云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实习生 朱彩云)财政部部长肖捷今天表示,今年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受益,创业投资、天使投资政策全国范围实施。

    3月7日上午8时5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记者会结束后,肖捷与史耀斌回应记者继续追问的问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等就“财税工作和财政改革”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肖捷表示,2018年,我国将继续减轻企业负担:第一是继续改革完善增值税制度,按照“三档并两档”的方向,调整税率水平;第二,降低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的税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提高费用扣除标准,增加专项费用扣除。第三,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受益,创业投资、天使投资政策全国范围实施。

    “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肖捷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