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再增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http://www.cyol.com  2018-03-05 10:27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分,建议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

    报告指出,要改善妇幼保健服务,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针对居民身体健康问题,报告也要求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