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关于房子,政府工作报告说了这些

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http://www.cyol.com  2018-03-05 10:32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杨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杨杰)“房住不炒”的表述出现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政府工作报告说,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报告还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