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霍启刚委员:建议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运动会加强青年融合

http://www.cyol.com  2018-03-04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年我的提案主要围绕青年议题展开。”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说。在他看来,如今,香港与内地的交流越来越多,但交流不能停留于走马观花式的考察。年轻人的兴趣非常广泛,交流项目必须基于年轻人的兴趣爱好来设计,这样效果会更好。

    霍启刚爱好体育,他现场支招,粤港澳大湾区包含9个内地城市和香港和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能否共同举办运动会,通过文化和体育交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融合。近几年,霍启刚在做香港青年赴内地实习的项目。他认为,大部分香港青年实习还是聚焦于北上广,很多香港年轻人没去过其他内地城市。未来,他们将推动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实习项目,同时促进青年在当地的就业和创业。霍启刚认为,香港青年不要等到大学毕业才来内地交流,必须从小开始。他介绍,从2004年开始,香港与内地就开展了姊妹学校的项目。在他看来,这一项目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香港与内地学校应该建立联系机制,香港政府可以提供资源,也鼓励内地的优质学校主动联系香港办学团体,“这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需要有多方合作的机制”。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