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万钢:政协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实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20:28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蒋肖斌)在今天下午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介绍,过去5年,政协关于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华侨人身安全等建议,推动成立了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万钢介绍,过去5年,政协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中,在政治方面,制定民法总则、国歌法、反恐怖法、中医药法,修订证券法、环境保护法等建议,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供了参考;关于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改革、设立跨行政区划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等建议,为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发挥了作用。

    万钢还表示,关于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加强行政审批信息化等建议,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提供了参考;关于治理懒政怠政、打击商业贿赂和职务犯罪等建议,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了作用;关于加强党外干部培养、有效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作用等建议,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