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会:曾由3位副主席带队研究东三省经济问题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15:25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蒋肖斌)“针对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难点等问题,由3位副主席带队、分16个子课题,深入22个市地、87家企业座谈讨论,形成专题报告,并召开专题协商会集中提出建议。”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说。

    俞正声说,政协围绕深化改革关键问题,就简政放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改革科技评价体系、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协商议政。

    俞正声介绍,政协结合全面依法治国重大议题,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专题座谈会,每年安排法律法规方面的重点议题展开协商,对慈善法、安全生产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快递条例等的制定修订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