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会:3个月开展56次议政活动为“十三五”规划献策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15:24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蒋肖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表示,政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调研议政,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为工作主线,就规划制定用3个月时间密集开展56次议政活动,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集中献计献策,形成专题报告。

    俞正声介绍,政协还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8次深入13个省区调研,既有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的综合献策,也有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的专项议政,议题涉及“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

    他还介绍,政协瞄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任务精准建言,坚持改革、服务改革,共开展185次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报送74份专题报告和信息。抓住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就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入调研,提出探索基本经济制度的有效实现形式等建议。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