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北京西城公安:情与责在肩 打造平安元宵节

发布时间:2018-03-03 08: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立雅

    戊戌狗年元宵节当天,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西长安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孙冰来到了辖区居民何阿姨家,并给何阿姨送上了元宵,和他一起来的还有社区治安志愿者。何阿姨是聋哑残障人士,退休前曾是一名纺织工人,丈夫去世的早,她和身患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不能用嘴巴对话,孙冰每次就用手机打字或者纸笔与何阿姨交流。孙冰刚进门,何阿姨就连忙拉他到床边坐下话家常。孙冰叮嘱何阿姨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晚上休息关好门窗。何阿姨也用手比划着谢谢孙冰,让他忙完多休息,还给孙冰敬了个礼。二人在无声中交流,屋子不大,却充满了温暖。从何阿姨家里出来后,忙碌了一天的孙冰趁过节去辖区门店转转,给大家问声节日好,道一声平安。(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曼玉】

1 2 3 ... 13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