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列车上的“小候鸟”旅途安全小课堂

发布时间:2018-02-11 23: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王椰萍

“小候鸟”们向大家展示自己得到的公仔和文具盒。

中青在线讯(王椰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儿童乘车隐患多,家长切莫疏大意,列车运行少走动,车内行走要牵手……”春运列车上,一群小朋友们正津津有味地听着乘务员哥哥姐姐们,打着快板讲解乘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在熙熙攘攘的返乡客流中,许多“小候鸟”跟随在外务工的父母也要回家了,这些天性好动的“小候鸟”,为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但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在“小候鸟”较多的G7669、K212等列车上,杭州客运段开设旅途安全小课堂,组织乘务员们在列车上开展对孩子们的安全乘车教育,给“小候鸟”们发放印有安全乘车注意事项书签;表演自编自导的乘火车安全快板,吸引孩子们注意力;告诫孩子们不要离开家长视线。对列车上哪些设备不能乱动、应急锤如何使用等,边示范边讲解。杭州客运段甬广列车列车长陈美芳还购置了书包、文具、安安公仔等小朋友们喜欢的东西,赠送给“小候鸟”们。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6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