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小年到,带上年货去团圆!

发布时间:2018-02-09 08: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昭之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1)小年到,带上年货去团圆!

  2月8日,在广寒寨乡江山村,欧阳冬林和妻子邓继兰拿着年货行走在山路上。

  当日是农历小年,一大早,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广寒寨乡江山村的欧阳冬林老人就和妻子邓继兰忙着制作红薯片、猫耳朵等农村传统的年货食品。“儿子和孙子早在1月份就已经多次打电话来说惦记着村里的这些传统小吃。”欧阳冬林笑着说:“门口还晒了腊肉,今天也都给他们带上。”

  今年73岁的欧阳冬林,是萍乡市湘东区广寒寨乡的一名退休教师,儿子欧阳晖一家早早就搬进了萍乡市,虽然儿子一直劝他进城居住,但是他宁愿守着家乡这片故土。江山村距萍乡城区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但从村里到乡里并没有班车。要先搭乘乡亲的摩托下山,到了乡里才能坐上进城的公交。往年过春节,儿子一家都是驾车回村过年,今年春节,儿子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来,老两口于是踏上了进城团圆之路。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

【责任编辑:傅晓羚】

1 2 3 ... 14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