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解密备忘录:FBI调查“俄干预美大选”时滥用职权

发布时间:2018-02-03 08:14 来源:海外网 

  美解密备忘录:FBI调查"俄干预美大选"时滥用职权

  摘要: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五解密一份关于FBI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机密备忘录,该备忘录记录了共和党对FBI在调查早期阶段滥用监控手段的指责。

  海外网2月3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五(当地时间2月2日)表示,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已解密一份关于FBI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机密备忘录,该备忘录记录了共和党对FBI在调查早期阶段滥用监控手段的指责。

  据报道,这份备忘录指出,FBI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时滥用了监视权力。特朗普称此次调查是“政治迫害”,他支持公开这份备忘录,并希望此举有助于削弱由穆勒领导的“通俄门”调查。

  报道称,特朗普谈到这份备忘录时说,“很多人都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他还表示,这份备忘录为众议院共和党人揭露FBI不当行为扫清了道路,它将被送到国会。

  FBI和美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强烈反对这一举措。他们表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起草的这份文件不准确,缺少关键内容。FBI还称,该文件具有误导性,可能会危及国家安全。民主党则表示,这份备忘录是共和党人试图分散人们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注意力。

  报道称,1月31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曾做最后努力,以阻止这一消息的发布。他们声称,这份备忘录被共和党人“秘密修改”了。对此,白宫发言人拉吉·沙阿(Raj Shah)说,备忘录没有被修改。

  周五早些时候,特朗普曾猛烈抨击FBI和司法部,称他们有偏见,“将神圣的调查程序政治化了。”(编译/海外网 刘亚伟)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