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拥抱伟大时代 走好征战太空新航程

发布时间:2018-01-29 18:39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中国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科研人员和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以航天员群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月28日新华网)

  伟大的时代铸就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成就光荣的群体。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一号,伴着中国航天员的英雄足迹,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天地往返技术、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独立自主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一代代航天员们以筑梦太空的实际行动,挺民族脊梁,壮国威军威,成为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民族的骄傲、时代的标杆。光荣的背后,更映照出党和国家对航天事业的高度重视。正因为此,“庆幸赶上伟大的时代,有幸参与伟大的事业”成为航天员们发自肺腑的共同心声。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大力支持下,一代代航天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谱写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壮美篇章,实现了我们先人们的飞天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航天事业,积极推动载人航天工程,围绕实现中国航天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刻阐明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亲切关怀航天科技工作者,为实现航天梦指明了前进方向,使中国航天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推动我国从航天大国奋力迈向航天强国。

  一路征尘,步步星光。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首次载人飞行、首次出舱行走、首次交会对接、首次太空授课;载人航天工程全线突破创新叩开空间站时代大门,探月工程攻坚克难把“玉兔号”足迹刻在月球上,北斗导航工程发力赶超开启全球组网新格局;11位中国人先后成功飞上太空,在浩瀚星空写下永载人类史册的飞天答卷……中国航天人自主创新,顽强拼搏,在实现航天梦的长征路上树立了一座又一座里程碑,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锐意进取者强,永不自满者胜。回望过往,中国航天员的脚步,伴随着国家强起来的鼓点,正以“世界瞩目的速度”走到一个个新的方位。放眼现实,“建设航天强国”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航天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铺展开新时代建设航天强国的宏伟蓝图。展望未来,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将会迈得更大、走得更远。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航天员们一定能够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续秉持航天报国的理想和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征战太空的新征途,不断刷新着中国飞天新高度。(南方网罗建华)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