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普大喜奔!小伙伴们可以坐直升机玩北京啦,每人低至880元

发布时间:2018-01-11 21:3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报旅游周刊 范鹏举

  从鸟被先民们奉为图腾的那一刻,飞行的梦就深深融入了人类的血液,从未停歇。无论是夸父追日,还是嫦娥奔月,通过这些神话故事可以看到人类对于天空的向往。2018年新年的第一天,小游就去“飞了”,2018年就这么从天上开始了。

  一大早,小游就来到了朝阳区黄港直升机FBO,基地停有两架涂饰着“新时代、新航程,从空中看北京”字样的贝尔407直升机,精心装点过的休息大厅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已经挤满了前来体验的市民和嘉宾,有许多是带着全家老小来的,浓情蜜蜜的在飞机模型前拍全家福,单身的小游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上午11时左右,终于排到了小游,登机前的安检和乘坐民航的标准基本一样,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二楼停机坪前等候,直升机降落时的风力堪比小型龙卷风,远远的就能感受到其巨大威力。登上了直升机,略显窄小的机舱可容纳5人,老人和小孩均可乘坐,很适合家庭或与朋友一起游玩体验,但我们五位成年人坐进去还是有点拥挤,新买的鞋子被踩了好几次。关上舱门,系好安全带、戴上通话设备,螺旋桨启动,伴随着轰鸣声,直升机缓缓升空,向奥林匹克公园飞去。

  随着飞行高度的攀升,窗外的树木和建筑越来越小,视野越来越开阔,满眼望去,晴空万里,没有弥漫的雾霾,只有冬日的萧瑟,平日置身在这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间,感受的是北京的都市繁华和灯光璀璨,远离喧嚣,飞到天上,不同视角感受北京,别有一番风貌。

  飞行了3分钟后,直升机飞越奥林匹克公园上空,从空中俯瞰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水立方以及奥林匹克塔等奥运标志性建筑,才真正领略到了奥运建筑的独特魅力,晶蓝的水立方与雄浑的鸟巢,龙头高昂、龙尾略摆的盘古大观等一览无余,580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就在眼底。低空旅游航线是全程都可以开手机的,大家纷纷拍照、录像、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新年喜悦。

  15分钟后,直升机平稳降落,打开舱门,走下飞机后,小游仍恋恋不舍的和直升机合影留念。

  这么高大上的飞行体验是不是普通人没机会体验?是不是价格很高?非也非也!小游去了解过了,作为北京城区首条常态化应急保障和低空旅游航线,这一航线正式启航,开创了我国城市应急保障和低空旅游的先河。以后将全年365天运行,在没有空中管制且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游客随到随飞;价格亲民,普通人都能消费得起,目前这条航线的价格为每人1280元,3月31日之前的优惠价格为每人880元;这条航线除了飞行观光之外,同时还承担着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空中应急保障的重要职能。

  据小游了解,截至2017年6月30日,获得国家民航总局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共有345家,这个数字正以每年10%的速度不断增长。目前,中国共有311个通用机场(不包含直升机临时起降点),根据民航总局“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以及一批起降点。预计到2030年通用机场将建成2000个以上,争取实现全国2800多个县每个县都有一个通用机场,也许,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直升机游遍大江南北,俯瞰锦绣山河,拥抱美好生活!

  视频剪辑:苏钰杰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