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挤上去脸要贴玻璃 杭州地铁客流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12-31 13:43 来源:浙江在线 陈锴凯

  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地铁客流增大。拍友 柱子 摄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29日是元旦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首次达到139.41万人次,保持1年半之久的历史峰值(2016年五一当天,125.33万)终于作古。其中2号线客流40.41万,也创下2号线客流新高。

  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总客流达到139.41万人次

  挤上去脸要贴玻璃,杭州地铁客流创新高

  好几趟列车都挤不上去

  挤上去脸都快贴玻璃了

  一到下雨天,杭州地铁的客流都会很平淡,但前天是个例外!

  当天的客流有多火热呢?很多读者是这么说的:等了好几趟车,都挤不上去!好不容易挤上去了,要么在夹缝中求站脚,要么脸都快贴车窗玻璃上了。

  当天1、2、4号线的大客流站点,特别是早晚高峰的客流峰值时,确实达到了这个状态。

  当天早上8点20分,金女士从新风路站——定安路站。“一般我都是选择坐4号线到近江,再转1号线到定安路站。虽然这样有点绕,但4号线比较空不会太挤。谁知道列车到了新风站,全是人,等了好几趟车我都没挤上去。无奈,我只好去火车东站换乘1号线,挤是挤上去了,但全是人。”

  4号线新风站并不算客流大站,为何挤不上去?

  其实,新风站离火车东站非常近,大概一千米不到的距离。在设计上新风站本身就承担了“帮火车东站分流”的一个作用,前天元旦节前客流+火车东站大客流,早高峰去钱江新城方向的大客流,大部分都是火车东站分流的客流。

  当天,1号线、2号线也遇到了这样的大客流情况,2号线的古翠路站,早高峰更是挤都挤不上去。

  2号线客流出乎意料

  城西人民带动2号线增量

  前天2号线客流是出乎意料的。“毕竟昨天下雨,天气好坏,对地铁出行还是有影响的,这个数据超出了先前预测。”地铁工作人员说。

  2号线最后一段线路开通之前,日均客流维持在二十七八万左右,而前天2号线客流达到了40.41万,创下2号线历史客流高峰。

  在迅速增长的12万人次中,丰潭路站——良渚站贡献了7.5万。前天是这段新线路第二个完整运营日,这个成绩相当不错。这段新线路的客流也相当稳定,基本以上下班的通勤客流为主,大城西的密集居住人群立马体现到了地铁客流数据上。

  前天2号线整条线客流量最大的是:古翠路站排第一、钱江路站排第二、学院路站排第三。

  地铁工作人员分析:“除了钱江路站是换乘站,另两个都是城西的站。可以说城西人民的出行,很大一部分已经转向地铁出行。”

  新闻+

  今天转晴,西湖游客和车流会大增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尽管遭遇雾天、出城车流量大,但小长假首日杭州市区和高速路面交通整体平稳,总体交通秩序良好。

  记者从高速交警了解到,昨天早上高速杭州辖区没有出现比较大的雾,对通行没有特别大的影响。除了杭徽高速,有水雾的现象导致能见度不是很高,对通行有一定的影响,其它高速通行并没有受很大影响。

  交警提醒,随着今天天气转晴,届时西湖游客将会大幅度增加,车流量也会增大,交警提醒市民出行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疏导,在人、车流量大的地方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天,在辞旧迎新活动中,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特别提醒市民切勿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