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普京最大政敌宣布竞选:有犯罪记录却扬言一定胜出

发布时间:2017-12-25 15:17 来源:海外网 

    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图源:东网)

    海外网12月25日电被视为现任总统普京最大政敌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周日(24日)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参选2018总统选举的申请,纳瓦尼表示,自己已经得到了15000个提名,并扬言“一定会战胜普京,在选举中胜出”。

    据香港“东网”援引俄媒报道称,俄罗斯全国有20个城市,数千人上街游行支持纳瓦尼,其中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有700名支持者高举纳瓦尼的肖像,明确表态支持纳瓦尼参选。纳瓦尼在递交申请前表示:“没有我们参加的选举,根本不能算是选举”,他还为这些支持者感到骄傲,因为自己是能够代表全俄罗斯的候选人,并称自己已经“准备好胜选”。

    纳瓦尼表示为支持者感到自豪(图源:东网)

    根据俄罗斯的选举法,独立候选人只要获得500个提名,就能参与总统选举。据悉,普京本届亦是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但中央选举委员会较早前已指出,41岁的纳瓦尼因有犯罪记录,因此并不符合参选资格。中央选委会负责人表示,是否会批准纳瓦尼参选还有待进一步的商榷。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进行,选举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总统任期6年。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2月6日,现任总统普京在出席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庆典活动时宣布,将投入2018年俄总统大选。

    身为执政党主席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随后表示,俄罗斯执政党将给予全力支持普京,希望普京在2018年3月的总统选举中大获全胜。梅德韦杰夫在统一俄罗斯党年度会议上表示,现在和将来,执政党都将给予普京“一切可能的支持”。公正俄罗斯党第一副主席叶梅利亚诺夫也于近日透露,该党将在2018年俄总统选举中全力支持普京。

    据民调显示,2018年的总统选举普京依旧被寄予厚望,70%的受访者支持普京继续担任总统一职,俄罗斯广泛期待普京的第四个六年总统任期。(综编/海外网张莎莎)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