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曾获特朗普转发 英国极右翼团体“推特”被封

发布时间:2017-12-20 08:50 来源:新华网 

  美国社交媒体网站“推特”18日关闭至少三个与英国极右翼团体“英国优先”相关的账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转发这个团体“副头”杰达·弗兰森所发布三段含有煽动仇恨内容的视频,引发英国政府和民众不满。

  被封账户为“英国优先”组织官方账号及其首领保罗·戈尔丁和弗兰森的个人账户。被封账户不能发布新消息,以前的内容也被删除。

  “推特”网站说,出于维护用户信息安全和隐私考虑,不会公开封号原因。但这家企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计划施行更严格的审查程序,删除“仇恨和辱骂”内容,主要针对使用暴力或煽动暴力的团体账户。

  “推特”还将禁止“美化暴力行为或美化施暴者”的内容。

  特朗普个人“推特”账户11月29日连续转发弗兰森发布的三段视频。视频意在显示所谓穆斯林群体的“威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批评特朗普“做错了”,因为“英国优先”组织“试图以散布谎言和营造紧张氛围等煽动仇恨的方式分裂社会”。

  按照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的解释,特朗普转发那些视频是为了给启动关于边境安全和移民问题的对话营造氛围。

  “英国优先”2011年创立,自诩“爱国的反政府势力,拯救苦难民众的‘先锋’”,反对文化多元化。这一团体在英国任何级别的议会都没有席位。英国选举委员会已将它“除名”。它组织的示威偶尔能吸引几十人参与。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北爱尔兰地区宗教问题的过激言论,戈尔丁和弗兰森13日被警方逮捕。(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