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等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3 18: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今天上午在南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仪式。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30万同胞惨遭杀戮。这一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

  根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法案,国家公祭对象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同胞。具体包括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化学武器死难者、细菌战死难者、劳工死难者、慰安妇死难者、三光作战死难者、 无差别轰炸死难者。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