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向美求购导弹射程超500公里 称将用在钓鱼岛

发布时间:2017-12-07 08:25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日本拟部署中程机载巡航导弹(资料图)

  海外网12月7日电日本防卫省日前透露消息称,防卫省计划从美国购买射程为500公里的机载巡航导弹,目前已将该计划列入2018年的预算之中。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报道,日本目前还没有研制这种中程机载巡航导弹,所以决定向美国购买。美国国防部日前已经向国会递交了向日本出售这种巡航导弹的计划书。

  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日本的战斗机在日本海上空发射这种导弹的话,可以攻击朝鲜的任何一个地方。日本政府把引进美国的中程巡航导弹的计划,看作是对敌方实行先行攻击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强化日美同盟关系之外,还将有利于对钓鱼岛等离岛的“防卫”。

  对于防卫省计划购买美国的中程巡航导弹,并对敌方基地实施先行攻击的计划,日本最大的在野党的立宪民主党6日表示强烈反对,称这种计划将违反和平宪法的“专守防卫”的基本原则,要求在国会就此问题展开辩论。

  挪威“联合攻击导弹”(JSM)(图片来源:NHK)

  美国“贾斯姆”-增程型导弹(图片来源:NHK)

  除了中程巡航导弹计划,日本近日还打算引进短程、远程巡航导弹。据日媒6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引进射程超过300公里的挪威“联合攻击导弹”(JSM)以及射程超过900公里的美国“贾斯姆”-增程型导弹(JASSM-ER),并将其装配到F35和F15等战斗机上面。远程巡航导弹有能够在敌方雷达侦察不到的地点进行发射的优势。

  日本防卫省认为,目前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为了强化离岛防卫,日本有必要强化将远程巡航导弹装配到战斗机上的攻击敌军舰队的作战能力。而日媒分析,此举表面目的是强化离岛防卫,但由于该类型导弹在性能上具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日本政府或在下一盘棋,以保证将来拥有敌方基地攻击能力。

  日本拟购买短程、远程巡航导弹的计划同样遭到日本在野党的反对。日本在野党中有声音认为,这相当于日本将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海外网姚凯红)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