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乌镇峰会观察】小桥流水间传递出的“中国声音”力量强劲

发布时间:2017-12-06 18:15 来源:浙江卫视 报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了闭幕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大会的相关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大会凝聚各方共识,分享前沿趋势、汇聚智慧力量,为世界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更深更广的交流平台。

  作为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过去三天时间里,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数字丝绸之路等20个分论坛,全球嘉宾贡献智慧、共谋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各国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蓝皮书。蓝皮书中首次设立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填补了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的空白。

  聚元集团董事长方亚立认为:“蓝皮书也奠定了我们作为网络大国的一个的互联网信息标准化的领导地位,也彰显网络大国标准性的梳理和建立。”

  大会期间,18项全球最新技术突破震撼发布、400余家知名企业带来110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1200个互联网项目现场对接,实现签约130亿元。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成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说:“这是一个窗口,是展现互联网科技成果的窗口,也是各个国家互联网届交流的一个平台。”

  盘石网盟董事长兼CEO田宁表示:“每次峰会带来的科技技术带来的产业创新是爆炸式的,更多新的技术、新的应用,新的互联网 ,数字经济能推动整个社会、整个全球化的进步。”

  更多创新科技的亮相,更多学术成果的发布,一场更开放、更创新、更务实的峰会,让我们看到中国正从互联网发展的受益者,成为贡献者和引领者,相信从乌镇小桥流水间传递出的中国声音,会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