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广西金秀:“盘王节”民俗表演惊心动魄

发布时间:2017-12-03 08: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古占瑶寨“上刀山”

  人民网金秀12月2日电(彭远贺)12月2日晚上,中国金秀2017·瑶族盘王节开幕前夕,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平道村的古占瑶寨上演了令人惊心动魄的上刀山、下火海、踩火犁、踏竹筒火等民俗表演,让游客观众在咋舌惊叫之余,一睹金秀瑶族极具神秘色彩的民族风情。

  瑶族盘王节,又称“跳盘王”、“还盘王愿”,是瑶族人民缅怀始祖、崇拜英雄、聚合人心的盛大节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金秀瑶族自治县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总人口15.7万人,其中瑶族人口占39.01%。费孝通先生曾说:“世界瑶族研究中心在中国,中国瑶族研究中心在金秀。”因此,金秀被誉为“世界瑶都”。(完)

【责任编辑:沈少博】

上一页 1 ... 3 4 5 6 7 ... 14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