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高度戒备!德圣诞市场发现疑似装爆炸物的包裹

发布时间:2017-12-03 07: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德国勃兰登堡州首府波茨坦一处圣诞市场1日下午发现一个疑似装有爆炸物的包裹,引发恐慌。警方疏散周边区域,出动拆弹小组予以处置,暂未发现炸药。

  这起事件令人联想去年德国柏林圣诞市场恐怖袭击事件,当时有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德国内政部本周提醒,随着圣诞季节来临,欧洲及德国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可疑包裹】

  1日下午,波茨坦市中心一处圣诞市场附近的药店收到一个可疑包裹,店员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罐子和线圈,赶紧报警。

  警方在罐子里找到粉末、电池、线圈以及数以百计的小钉子,还有一款德国禁售的烟花。警方随即疏散这处圣诞市场和周边街区,拆弹小组于傍晚时分移除了这个包裹。

  勃兰登堡州内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施勒特尔1日晚些时候说,调查人员仍在检测这个包裹是否真的含有爆炸物。“就目前而言,我们尚无法断定这是真的爆炸物、冒牌货,还是用作测试。”

  这个包裹的尺寸约为50厘米长、40厘米宽,经由快递公司寄送到这家药店。警方着手地毯式搜索周边区域,以防存在更多可疑包裹。按照施勒特尔的说法,“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随着圣诞季节来临,德国大小城市的圣诞市场11月27日纷纷开张,全国共有大约2600个圣诞市场,圣诞树、糖果棒等装饰物颇为惹眼,顾客们熙熙攘攘。施勒特尔担忧,这起可疑包裹事件在波茨坦市民中引起恐慌,“看来今年没法让人安心过圣诞节了”。

  波茨坦市民英格博格·雷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以前,我在波茨坦一直觉得挺安全。现在,这种安全感正在慢慢褪去。”

  【高度戒备】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本周说,欧洲及德国遭遇恐怖袭击的风险仍然较高,需要加强警戒。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说,德国已经加强联邦机构与州机构之间的情报共享,并采取多项措施以提升安保。

  德国去年发生多起公共场所行凶伤人案,警方加强戒备,严防针对平民的袭击。

  2016年7月,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拥有德国、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尽。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冲进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次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事件。

  今年7月28日,一名26岁的巴勒斯坦非法移民在德国北部海港城市汉堡一家超市内持刀行凶,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嫌疑人随后落网,调查显示他具有“极端主义”动机。

  今年10月底,德国警方逮捕一名19岁的叙利亚籍男子,怀疑他策划在德国境内发动爆炸袭击。(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