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漫评:与世界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7-12-02 23:03 来源:央视网 廖婷婷

  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宣示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向世界各国政党和人民发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邀约,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的高瞻远瞩和责任担当。

  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齐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世界政党政治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大事,也是人类文明史上一次极为难得的进步契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界进一步展示出中华民族是饱含天下情怀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指明了方向。世界各国政党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这个星球必将赢得更为璀璨的未来。(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