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情注雪域高原 爱洒藏区同胞

——解放军第302医院等军地单位联合开展藏区包虫病防治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16 06:09 来源:新华网

  解放军第302医院专家医疗队在藏北高原普查时,专程来到那曲地区尼玛县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筛查包虫病(2017年7月10日摄)。

  2015年11月,中华慈善总会发起了“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曾在抗击“非典”、防控“甲流”、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等重大任务中屡建战功的解放军第302医院,率先承担藏区包虫病患者大批量防治任务、全军藏区包虫病救治“样板工程”创建任务,牵头举办西藏自治区包虫病外科规范化诊疗技术培训班、全军藏区包虫病筛查诊断与治疗技能培训班,并与西藏自治区建立包虫病技术帮扶关系,实现藏区包虫病患者手术成功率100%。新华社发(陈爱平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8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