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看!世界第一高桥565米极限跳跃

发布时间:2017-10-30 13:3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报旅游周刊 青小游

  10月13日上午11点,云南民间蹦极高手老段等3人绑在一起,以荡绳(类似钟摆也叫秋千跳跃)的方式,跃下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第一桥,完成了惊人一跳。

  杭瑞高速公路北盘江第一桥位于云贵两省交界处,云南人习惯称尼珠河大桥,大桥跨越两省交界的云南普立乡和贵州水城县,由云贵两省合作共建, 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真实数字),世界第一高桥相当于200层楼高。

  作为世界最高的桥梁,从北盘江第一桥开始施工时,老段和一帮外国蹦极爱好者就到过现场,大家相约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时完成各自的极限挑战心愿。

  这一等就是3年,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插曲。鉴于老段不断地跳跃更高的高度,引起了国外顶尖极限蹦极爱好者的注意,2015年,俄罗斯的亚历克斯团队跳跃了湖北四渡河大桥(实地激光测距仪测量475米高)。 老段着手回敬,2016年在云南宣威普立乡普立大桥完成了500米跳跃。

  2017年1月,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第一桥建成通车,全球瞩目,前后有翼装飞行和低空跳伞爱好者进行的都是没有许可的跳跃。《精彩中国》栏目组拍摄中国对外形象宣传片,其中一集选择在云南拍摄。 栏目组为了片子的观赏性加入了极限运动元素,并且找到了老段,希望他采用荡绳的方式完成跳跃,并承诺拍摄和后期制作由新西兰的极限运动拍摄团队进行,播出平台是美国国家地理等国际媒体。

  但当老段拿着栏目组授权书及邀请文件申请有关部门批准,却频频遭到拒绝,相关人员标准工作表情的一句回答:我们知道此事了。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老段说: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跳跃。

  现场视频

  折腾了将近一年,老段的执着和坚持终于打动了相关的赞助商,云南的两个公司出了部分费用,云南炎昊天狩航空信息公司无偿提供3架无人机航拍活动全过程。普立乡政府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老段的朋友们全部义务帮忙此次活动。

  最新消息:老段跳完后,意大利的极限团队也将模仿老段的方式进行跳跃,征得老段同意要去了相关视频资料。

  编辑:吴慧美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