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习近平总书记伙食费单据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10-24 08:32 来源:千龙网 于振华

日前,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吃农家大盆菜、交伙食费的各种单据,引起观众广泛关注。图为观众在仔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交伙食费的单据。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日前,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吃农家大盆菜、交伙食费的各种单据,引起观众广泛关注。图为观众在仔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交伙食费的单据。千龙网记者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于振华)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吃农家大盆菜、交伙食费的各种单据,引起观众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率先践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民心。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住的就是县招待所16平方米的房间,吃的是农家大盆菜。

  近日,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中,就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29日晚上在河北阜平县招待所吃饭的菜单,上面写着:红烧土鸡块、阜平烩菜(猪肉、豆角、粉条、海带、豆腐、土豆)、五花肉炒蒜苔、拍蒜茼蒿、冬瓜丸子汤。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他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交纳了一天的伙食费160元。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回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看望乡亲们时,在当年的入党介绍人、梁家河原大队党支部书记梁玉明家吃午饭,他向梁玉明交了一行3人的午餐费用共90元。如今这张手写的伙食费单据也在该展馆中展出。

  “我和朋友一起来看完这些展品,心灵上十分震撼。我们都没有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吃的东西跟我们老百姓也一样,他还自己掏钱结账。”10月19日下午,北京新东方数学教师肖玉彬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这个展览中发现,如今中国共产党一直延续着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这让我们更加相信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日前,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吃农家大盆菜、交伙食费的各种单据,引起观众广泛关注。图为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交伙食费的单据。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日前,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吃农家大盆菜、交伙食费的各种单据,引起观众广泛关注。图为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交伙食费的单据。千龙网记者于振华摄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该展区的第一单元就是“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通过翔实的图片、实物,客观展示了总书记核心地位形成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从“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到“抓基层强基础”,再到“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该展区从10个不同角度的单元,反映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五年来,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老党员崔荣海拉着总书记的手说:“你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82人。截至8月底,“百名红通人员”已追回44人。展区内还展示了“红通一号”杨秀珠在美羁押期间唯一的消遣物品——收音机。

  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公款吃喝风,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公款吃喝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2016年地方政府公务接待费用比2012年减少411.27亿元,降幅达到64.7%。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民情民意调查显示,94.8%的受访者肯定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效,89.5%的受访者认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带动社会风气有改进。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