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18 05:58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1月25日,托坪小组的怒族孩子麻富贵(左)和他的奶奶介玛普在翻晒玉米。匹河怒族乡托坪村委会托坪小组位于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境内。当地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在全县47个贫困村的每个村内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全力组织实施帮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及产业发展等工作。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