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18 05:58 来源:新华网

  曾经,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弄顶屯的孩子们扛着生活用具去学校(右图,2012年9月3日摄);如今,水泥公路已经从学校修通到家门口(左图,2017年1月11日摄)。学校的条件也得到改善,配置了棉被、席子、饭盒等生活用具,孩子们不用在开学和放假时背着行囊在崎岖的山路上攀爬。据统计,广西贫困人口数量从2010年的1012万减少到2016年的341万。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进,原本“千重山,万层岭,不通水,不通电”的广西大石山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