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洛杉矶地区商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发起“301调查”

发布时间:2017-10-13 20: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山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2日电(记者高山) 美国洛杉矶地区商会12日表示,美国应当与中国通过谈判解决贸易纠纷,“301调查”将伤害美国经济,并会对依赖于中美贸易的加利福尼亚州尤其是南加州地区的经济和就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洛杉矶地区商会国际贸易和外国投资中心主席卡洛斯·巴尔德拉马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产生贸易纠纷的国家应该加强谈判与协商,“首先应该进行对话,看看谈判能取得什么成效”。

  巴尔德拉马指出,中美经贸合作为南加州地区创造和维系了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使用“301条款”去解决知识产权关切是无效的手段,将会给美国的公司、消费者和工人带来严重伤害。

  他强调,动用“301条款”“不是一个好策略”,因为“当今世界联系日益紧密,贸易链条超越了美国和中国国界”。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8月宣布,正式对中国发起“301调查”。美国动用这一有违世贸组织规则的单边主义法律武器受到中方反对。

  所谓的“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包括撤销贸易优惠、征收报复性关税等。

  根据法律程序,在正式发起调查后,美国将首先与中国政府进行磋商,调查程序可能长达一年。(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